不会在使用这个账号了

换号了,重新开始。文章会留着,但不会在发文了。取关吧。

【代我】你的侧影好美

*文艺一下下 

*文写的莫名其妙,还很烂。但是姑且也在成长吧。

*灵感来源于张晓风的散文《你的侧影好美》 *这里把年龄差改了下,七岁。





*

春是绿色的,街角的咖啡厅也是。

那家咖啡厅是新开的,很安静。每件东西都是

木制的,木桌,木椅,木杯。老板还很年轻,三十来岁的样子,红发却红的不张扬。空调很少开,大约是因为绿植很多的缘故夏天也不觉得热。老板把那些植物打理的很好,那些多样的植物也成了特色 。

奈良鹿代是这家咖啡厅的常客。

即便来了这十多二十次,他依然叫不出老板的名字。每次能说的也只是,老板来一杯咖啡。然后就坐在这角落里写自己的东西。他算不上是个优秀的作家,只能是写了几篇引起年轻人共鸣的文章。

他不喜欢写真话,但是能把假话写得逼真。他大舅说,这也是一种才能。

他觉得也是。

*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老板开始主动找他聊天了。他们的话题很广,上到天文下到八卦。而每次聊天最难忘的是老板那双和母亲极为相似的眼睛——夹杂着难以辨识的感情,怀念温柔惭愧...。

还有的,就是偶然的一次谈起了作家。老板轻轻地叹了口气,“不知道你听说过鹿鸣那个作家没有,虽然他的文字欠缺真实感情,但是能读出失意和寂寞。”

他顿了顿,
“其实我很想见一见那个年轻的作者。他很像..我从未见过面的侄子。”

“从未见过面?怎么会知道像不像呢 ”

“谁知道呢。我也只读过他的几篇日记。”老板微笑着,又抬手指了指他,“说起来,他应该和你差不多大。刚到社会没几年 。”

从那一天开始,奈良鹿代的书桌上多了一本笔记本,用来记录当天最难忘的事情——不知道为何有了动力。

而日记的第一篇,赫然写着被一个人理解的滋味很奇妙,是一种莫名的触动。

*

有年夏天的晚上,老板蜷缩在躺椅上睡着了。黑色的睫毛长如翼,这样说一点儿也不夸张 了。红发轻轻地搭在脑袋上,乖乖地。
奈良鹿代罕见地伸出手轻触他的眉梢,指尖轻点他的唇,也是软软地。

他觉得自己简直是疯了!
居然对着一个三十岁的男人干出这样的事情。这是他这二十六年来不曾遇到的,哪怕是对粉丝量巨大的,被称为“天使的泪痕”的,卡卡西伯伯。

思此又回头看了眼依然睡着的老板。
心底的悸动只是更大了。

匆匆留下一张纸,胡乱垫了几张钱,逃了去 。

*

“舅舅,恋爱是什么感觉。”面对着脸上涂满颜料的大舅,犹豫半晌还是说出了疑问。

“能什么感觉就是你很想和他带着一起吧。大概。网上是这样说的。 ”单身主义的大舅告诉了他不太可靠的答案。

他可能是恋爱了。
还是对一个男人,比他大了很多的男人。
不过,他还是觉得去试一试哪怕以后会失败。他开始写一些真心的文字,因为他在关注他;他开始每天去咖啡厅坐一会儿,和老板多聊一会儿天,因为他要让他熟悉他;他开始试探他是不是可以接受男人对他的爱,因为他也怕连朋友都做不了。

两年的时间,该做的都做了,铺垫也完全了。
奈良鹿代能感觉到浅绿色眸子里情绪明显的变化,多了几分眷恋。

他该收网了。


*

家里的餐厅布置得很别致。
简约的风格,全西式地菜式,再加上一杯装有戒指和红酒的高脚杯。
他勾唇哼着歌,阖眸等着,等着他的未来的情人。
噢,对。未来的情人。
也许现状还没有结果,不过最开始大胆些总是好的。


门开了。
来人还是平淡的样子,耳尖微红。


奈良鹿代微笑着,
“嘿,老板。今天你的侧影依然很美。”


结果呢?等会再说吧。
重要的是享受这顿晚餐,也许是最后的晚餐。他自我安慰的想着。





——end——






砂瀑我爱罗,听到‘你缺一个寂寞的男朋友吗?’这句话愣了半晌。
随后噗嗤一声,笑了出声。

他怎么看不出这个笨拙的家伙这两年一来的目的 。他知道他的身份,但是他还是愿意去尝试——这两年的温暖,让他充满了眷恋。

“当然,亲爱的客人。我缺一个寂寞的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