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会在使用这个账号了

换号了,重新开始。文章会留着,但不会在发文了。取关吧。

鹿鸣
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  be慎入

*  学生*明星梗

*   ooc
______________

        从医院出来,我爱罗觉得他一直遗失了什么,但是他想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朋友?演唱会?粉丝见面会?

          都记的,但是总是感觉空落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四月的阳光依然暖人,阳光细细洒洒的落在草上,形成了个个光斑。他细思片刻,终究是没有思路。对于心中的失落,他也不甚在意。从小失去的太多,所以习惯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走在路上,他很快就被一群粉丝围住。人群拥挤在一起,熙熙攘攘,顿时热闹起来。即使他向来不喜欢人多的地方,但是因为职业素养他还是露出了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砂瀑先生,你什么时候醒的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 您现在感觉怎么样?身体康复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爱罗抿嘴不答。不是他不想答,而是他不知道该对这些莫名其妙的问题,答些什么。在他的记忆力,他只是感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群中的一个不起眼女孩看着他不欲回答的样子,突然皱眉,大声嚷嚷道——难道大名鼎鼎的明星沙瀑先生连给自己生命的人都记不到了?

        人群安静了,几十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,倒真让他有些不知所措。他觉得他有必要了解一下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”我爱罗郑重其事的对女孩说,甚至微微欠身。

        女孩显然有些迷茫,她不明白为什么我爱罗要这样做。清冷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请您解释一下之前发生了什么,我似乎什么也记不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片嘘声从人群中炸开,渐渐安静下来,女孩平凡的嘴一张一合,道来了一个故事——

       从前有一个男孩,他很爱他的舅舅。他没有告诉他的妈妈,也没有告诉他的爸爸,他只是把它当作一个秘密放在心里,因为他知道爱是爱情的爱。男孩很聪明,经常得到各种竞赛的一等奖。他的舅舅每次都会给他写一首歌,作为礼物。

      在他十七岁的时候,他的舅舅心肌病发作了。男孩当时毫不犹豫的告诉医生,他愿意捐出他的心脏,但是他的父母阻止了他。

      后来,男孩把自己对舅舅的情感告诉了母亲,却换来母亲的一句,你舅舅已经在相亲了,我和你大舅已经给他找好了婚配。等他换了心脏,能够活下来的话,就会结婚。等他找到合适的心中这句话如同霹雳一般。他浑浑噩噩的走到街上,妄图忘掉这一切,反应过来时——只见一道白光,只闻骨骼碎裂之声,便没了知觉。

      等他醒过来时,医生正拿着手术刀拯救他,不过他们都满面乌云。他知道自己命不久矣,只是用最后的力气乞求医生——如果他的心脏完好,就一直给他舅舅吧,至少。。。话还没,人就走了。

     女孩没把故事讲完,她发现那个昔日里的大明星已经泪流满面,于是便停了话头。

    “他在哪?”几乎能够听出哭腔。

    “鹿鸣馆”

     红发的男人头一次一言不发的离开,没有人去阻拦。他想起来了,什么都想起来了。姐姐口中找到的婚配,不过是他唐塞他们的戏言。因为他的心底一直住了一个黑发的男孩。

     搭着出租车,很快来到了鹿鸣馆。
  
     陵园内,小丘河流相互交叠着,落英点缀着大地。

     只是为什么他感觉不到生机了呢?

      红发的男人不准备和男孩一起去死,他知道男孩希望他活下去。

    他会大步向前,活出男孩想看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.....

     一年后,我爱罗觉得实现他的目标似乎很难。

     .....

 
     大明星砂瀑我爱罗,享年三十九,一身未娶。

评论(3)

热度(40)